雷燃Rich

【白魏】助理

鱼尾葵。:

*私设,勿上升真人
*一发完


————————————————————————


白敬亭说完那一大段冗长的台词,微微呼了一口气,不自觉地抬眼找着什么,魏大勋窝在一个小板凳上,183的身高看起来甚是憋屈,他抬起手举过头顶,比了一个大大的心,笑容灿烂到冒着一点点傻气,无声地说了句什么,白敬亭眯起眼睛,他说的是“好棒。”


“噗,”没忍住小小声笑了出来。


“cut!!白敬亭!!!!!!!!!”


“……对不起。”


得,一大段台词又白说了。白敬亭又瞟了魏大勋一眼,后者无辜地冲他眨眨眼睛。


——Okay,fine.


……


魏大勋刚被经纪人拽来的时候白敬亭是拒绝的,为什么不是软萌贴心的妹子?一个跟他一样高看起来还有点傻的汉子来当助理?白敬亭合理怀疑最后会变成谁照顾谁。


“他不会回家相亲。”经纪人像是看出了他的质疑,幽幽补充了一句话。


鉴于白敬亭的前任,前前任,前前前任助理都是因为回家相亲结婚生孩子辞的职,无奈的经理人在招助理的时候明确表示只有一个要求:不要回家相亲。


白敬亭表示我好歹也是一个小明星你这样是不是有点随便,经纪人表示就这个人了你爱要不要不要拉倒,新任助理魏大勋表示——


“白白!艾玛你咋比电视上还好看呢!”扑面而来的大碴子味糊了白敬亭一脸,他刚想质问大兄弟我们有这么熟吗魏大勋就开始了他最拿手的花式自我介绍:“白白你好!我是你新上任的聪明可爱活泼大方肩也能扛手也能提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不用不知道一用吓一跳世界第一最最好使的助理——魏大勋!”说完冲他翘起嘴角,露出一个大大大大大大笑容,灿烂得晃眼。


白敬亭即将脱口而出的吐槽就这么卡在了嗓子里。也许是旁边经纪人“你要是说不你就死定了”的眼神,也许是即将上任的助理眼睛里太过亮晶晶的东西,也许单纯是自己脑子秀逗了,总之他认输一样伸出一只手,“你好。”


“耶!!!!!”魏大勋并没有理会他伸出的那只手,上前一步一把抱住了他,像是一只得到奖励的毛茸茸的大金毛。


白敬亭一反常态对这个不经他同意的肢体接触没有发脾气,他的鼻尖碰到了对方松松垮垮散发着清香皂角味的毛衣。


“挺好闻的。”他想。


事实证明魏大勋并不是像他看起来那样不会照顾人,他认真且细致,活脱脱一个老妈子,只是这照顾人的方式实在是让白敬亭吃不消。


彼时白敬亭正在拍一场挺辛苦的戏,魏大勋上任后就马不停蹄地跟他进了剧组,第二天一早,顶着零下的温度拍了近两个小时的白敬亭退下来,微微活动着发僵的脚腕,突然,一件还带着体温的什么奇形怪状的东西冲他劈头盖脸砸下来,白被这温度一激,结结实实打了几个哆嗦,他艰难地扒下衣服把头露出来,魏大勋跟他对视了几秒,猛地扑上去抱住他,“冷不冷冷不冷冷不冷?”说完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给他把衣服的扣子全系了上去。


没错,扣子。魏大勋扔过去把白敬亭从头到脚包住的衣服不是羽绒服,而是一件肥肥的东北大棉袄,缀着极具地域特色的大黑扣子,白敬亭茫然地露出一个头来,跟他对戏的女演员笑得一口气喘不上来,“小白,你像一个从土里拱出来的土拨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白敬亭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魏大勋。”


“啊?咋啦?暖和不?”


“……赶紧把这蠢到爆的大棉袄给我拿走!”白敬亭一边解着扣子一边“苍了天了大了地了”密密麻麻地刷着屏,想他一个无论多冷都打死不穿秋裤的酷boy如今居然裹在一件大棉袄里接受全组人丧心病狂的嘲笑,简直是——


“魏大勋!”头上有火,恼羞成怒。


魏大勋眼见他要把衣服扒下来,一个猛冲又抱了上去,“你干嘛呀好好穿着这大冷天!咋这么不听话呢?棉袄怎么了不挺好的吗?我专门给你带了黑的,为了考虑你的感受都没有带那件贼拉暖和的大花袄!”


哦。那可真是谢谢你哦。白敬亭把他的脑袋扒拉开,面无表情,“放开,不然炒你鱿鱼。”


“白白……”魏大勋委委屈屈,“我对你不好吗……”


“起开起开——”好容易摆脱了挣开又抱上来挣开又抱上来的大金毛,白敬亭在魏大勋夸张的痛惜目光下把那件棉袄扯了下来扔给他。


……


……


好冷。


被热气暖透的身体猛地接触到冷空气,白敬亭直觉得每一根寒毛都竖起来,他迟缓地走到椅子旁坐下。


好冰,好冷,无法思考。一定是魏大勋惹的祸。白敬亭想恶狠狠地瞪他一眼,无奈被冻得眼珠都有点转不动。


……刚拍戏的时候也没觉得这么冷啊?


魏大勋蹲在白敬亭面前,抱着那件大棉袄,眼巴巴地看着他,“白白,白白~~~~~你穿上嘛~~好冷的~~~”


“……我不。”白敬亭咬紧牙关。


“白白~~”


“……不。”


魏大勋眼睁睁看着他整个人都微微发抖,也不管他在说什么了,直接跳起来连人带衣服扑到他怀里,“不许脱不许脱!”


呼—— 


再次被热气笼罩的白敬亭呼出一口气,此时此刻他不但不想脱甚至想把大棉袄裹得更紧一点。但是面子总归还是要的,于是他象征性地挣扎了两下,就在魏的强力按压中不动弹了。


——“这衣服真丑。”


——“白白你怎么能以貌取衣呢?丑咋了?不暖和吗?”


——“暖和。”


——“嘿嘿。”


——“但是丑。”


——“……”


——“还有,你可以起来了,我不脱了。”


魏大勋从他身上爬起来,冲着他笑,白敬亭裹紧了自己的大棉袄,看着他的蠢样子。


“太蠢了,”他想,“要不是我谁会要他,白敬亭,你真是心软又善良,”他又紧了紧自己的大棉袄,“还酷。”


心软又善良的白敬亭在找寻他的冰阔落无果后,朝小助理投去了询问的眼神,小助理一边吸着一杯冰美式一边递给他一个保温杯。就是辣种中老年人专用超大容量保温杯。


“???”


“这是人家专门为你zun备的。”蜜汁台湾腔的魏大勋打开盖子,献宝一样递给他。白敬亭瞅了一眼,蒸腾的雾气背后,一群红枣枸杞桂圆跟他大眼瞪小眼。


白敬亭:“……”


白敬亭:“枸杞?”


“补肾的!”


“……你不用那么大声。”


“对不起白白,我不是说你肾不好。”


“我肾不好?”


“啊你肾不好吗?”


“这是个问句!!!”


“问我吗?啊你虽然看起来像是肾不好,但是我觉得肾不好这个事吧也不是看就能看出来的,万一看起来肾不好但是肾很好呢,还有看起来肾好其实肾不好的呢,说实话肾好不好这个事吧……”


“Shut up!”


“啥破?”


“……”


“……红枣?”


“补血的!”


“我看起来像是来了大姨妈?”


“你来了大姨妈??”


“这尼玛是个问句!”


“这这我咋知道啊,这得去厕所看看才知道吧……不过一个大男人应该是不会来大姨妈的吧……白白你是不是感觉错了?”


此时来找白敬亭的导演:“小白你来大姨妈了?”


……白敬亭,猝。


当白敬亭被逼无奈习惯这样的日子以后,剧组里总能见到这样一幅画面:酷boy白敬亭裹着他的东北大棉袄捧着老年保温杯生无可恋地喝养生茶,他的助理穿着件小薄外套捧着一杯冰美式喝得起劲。


“魏大勋。”


“嗯?”


“我有理由怀疑你在丑化我的形象然后取而代之。”


“哪能呢,我家白白这么好看怎么丑化的了,穿大棉袄也好看穿薄外套也好看就连不穿都好看。”魏大勋星星眼。


“……”是在夸我吧?为什么有一丝丝的诡异?


……


转眼魏大勋已经跟了他多半年了,就连白敬亭都难以想象他堂堂怀柔白小爷居然会容忍魏大勋这么久,还经常被他搞得戏都演不下去。


比如今天早上好容易说完那一大段台词,又被他蠢蠢的比心弄得整段垮掉,在该抱住女演员痛哭流涕的时候没心没肺地笑了出来,被导演吼了一通又赶到一边思考人生。


人生bug魏大勋。


此刻bug本人黏黏糊糊地蹭过来,被白敬亭嫌弃够了才坐好,递过来一块冰镇西瓜。


“最中间那块!超好吃!”


白敬亭接过来开始啃,不知不觉间笑得见牙不见眼,哎,似乎也没那么热了啊。


“白白,跟你商量个事儿。”


“说。”


“明天我要回家一趟。”


“干嘛?”


“相亲。”


……


白敬亭的经纪人被他扯着耳朵控诉了一下午,他生无可恋地抱着脑袋,“大勋不是说了吗只是走个形式让他妈妈稍微放过他一点。”


“他都三天没回来了!接下来该给我打电话说‘白白我决定辞职了我要回去结婚’了吧?你这人怎么回事?说好的招助理只有一个要求不回家相亲呢,啊?你这是欺骗!”


“你冷静一点儿,那人家不是又给你临时找了个小助理接替他吗,又没误你什么事。”


“哦,下家都找好了。”白敬亭表示冷漠。


说到这个临时接替魏大勋的小助理,经纪人简直要为她掬一把同情泪。


人好好一个小姑娘自从来了就被白敬亭给嫌弃的呀,嫌弃的理由还千奇百怪。


“……我不要冰可乐,我的保温杯呢放哪了?养生懂不懂?”


“这是什么风扇吹得都是热风,我的小猪佩奇风扇呢!”


“我不要这个毛巾一点都不可爱。”


白敬亭夹着一脑袋小夹子,倔强的自然卷依然不服输地挺立着,他挥了挥手让助理自己出去玩了,然后一只亭窝在椅子上环顾四周。


化妆镜旁边是一只看起来不太高兴的布朗熊,他的可妮兔环着他的手臂,咧着嘴笑着,再往旁边是魏大勋堆的一大坨“社会人”用品:小猪佩奇包小猪佩奇杯子小猪佩奇风扇,抽屉里是一个绿青蛙充电宝,椅子背上是一堆奇奇怪怪可可爱爱的小贴纸,白敬亭待的这个化妆间不知道被多少人吐槽过多少次,估计要不是看那堆的一盒盒的鞋,没人会相信这是他的化妆间吧。


经纪人过来拍了拍他的肩,“小白,你现在特别像一个被儿子抛弃了的老父亲。”


“边儿去。”白敬亭把他的手扒拉开,面无表情地去换衣服准备收工,哦,衣服也是魏大勋买的,一百块钱三件,包邮。画着奇怪小人的T恤散发着皂角的清香,跟魏大勋身上的味道一模一样。


白敬亭忍了忍,没忍住,把经纪人提溜回酒店,逼着人家打电话。


笑话,高冷如白小爷怎么可能主动联系抛弃他的傻儿子。


“喂?大勋啊?”


“啊怎么了哥?”


“你什么时候回来呀?”


“暂时不准备回去呢,咋了?有啥很重要的事吗?”


“也没什么……”经纪人看着白敬亭要滴墨水的脸摇了摇头,“就是小白想你了。”


“啊?”


“嗷!”经纪人捂住被拧了整整一圈的胳膊,赶紧纠正,“不是,他想——”


白敬亭咳了一声,指了指自己的衣服。


“他想那个大棉袄了!”


“……”


“哥他大夏天穿棉袄啊?……行吧,你就淘宝搜索‘东北大棉袄’,销量最高的那个就是。”


经纪人又瞅了白敬亭一眼,白敬亭目光游移,指了指杯子。


“他还想他的保温杯。”


“咋?弄丢了啊?淘宝上也有啊,搜‘中老年保温杯’,最便宜的那个就是。”


“……”


“还有皂角粉。”


“哦那个超市买的,搞活动买一送一再送一!”


“拖鞋。”


“拖鞋也丢了?地摊上买的估计难买到同款了,我说哥你给他再买一双不就——”魏大勋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刚才两句声音好像不太对,他试探地问了一句“小白?”


“呦,听出来了啊。您这是想回家结婚辞职不干了呗?”把经纪人赶出去的白敬亭幽幽道。


“不是,我相亲的那个女孩儿她——”


“什么那个这个,你相亲的对象有我好看吗??”


“没有。”魏大勋老老实实回答。


“那你不回来看我跟她们在那儿瞎耗什么?”


“我这不是暂时抽不出身来……对了你还想啥?你咋老想这些奇奇怪怪的玩意儿?平时不是老嫌弃了吗。”


“说得对,谁知道我为什么老想一些奇奇怪怪的玩意儿。”


“那还有啥?你跟我说我再跟你讲明白,哦对了你说要买的那双鞋我——”


“魏大勋。”


“啊?”


“你就跟我这儿装傻,嗯?”


“白白?”


“你是不是就想让我说点儿什么?行,”白敬亭把手机拿下来,凑近嘴边,“我对那些乱七八糟的玩意儿一点儿兴趣都没有。”


“我想你,魏大勋,我想你,你能回来吗?”


被这一直球打得猝不及防的魏大勋好半天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对不起白白……其实我……”


“敢拒绝你就死定了!”白敬亭的手微微发抖。


“不是,其实我……”


“等一下,我觉得我还是先把电话挂了。”白敬亭发誓在他炫酷的二十多年人生里从来没这么怂过。


“等一下,别挂!你倒是听我把话说完啊!其实我就在门外!”


“……”


“开门吧,白白,哥哥也想你。”










—FIN.—














评论

热度(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