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燃Rich

谁包养谁?!(九辫)

傲的溪筱伊:

写了好久的文字,才发现找不到合适的题目了


题目有点烂


去不了现场,隔着屏幕也觉得现场真美好




1




“喂,包子,我好像被包养了。”杨淏翔半躺在后现代玫瑰双人床上,咄了一口银耳燕窝羹,又把精致的小碗放回床头。




对面瞬间传来石破天惊般的嚎叫,杨淏翔拧着眉、歪着眼,赶紧把手机拿开耳朵半米远。




“我cao,翔子,你还有没有点人性,你这纯属欺诈,诱骗良家纯情有钱无脑女子。”




“得得得,哪那么多p话,不是女的,是男的,老子被男人包养了。”




“我…我去…杨淏翔…”杨淏翔及时摁灭电话,阻止了另一场更大的暴风骤雨袭击。




把手机调成静音,又缩回还带着温度的被窝,杨淏翔闭着眼睛摇摇脑袋,再睁开时,自己还在奶白色的鹅绒被里。




“还是睡觉吧。”杨淏翔嘟囔着,在遮光帘制造的昏暗里,顾不得周围的陌生,拉了拉被角,翻个身终于能好好睡一觉。




睡眠是治疗不知所措、无以形容、极不真实最好的药。




2




昨天晚上,杨淏翔被分手了,在一个名叫“星期吧”的酒吧里。




“你根本不爱我,你看我的眼神跟看包子、大宇他们女朋友的眼神都一样。”跟了杨淏翔半年的女朋友如泣如诉。




“我怎么不爱你,你提的什么要求我没满足过?”杨淏翔觉得这个跟了他半年的女大学生有点矫情。




“对,你除了给我买衣服、买鞋子、买包包、买项链,还为我做过什么?”




“我cao,这还不行?!”




“人家男朋友都会嘘寒问暖,察言观色,制造惊喜,耐心至极,可你呢?什么都一副不在乎的样子…”




“分就分吧,扯这么多没用的。”杨淏翔莫名有点心虚。




第一次遇见就是在这酒吧里,姑娘肤白貌美,青春气十足,一双溜溜圆的大眼睛里满含着对外面花花世界的期待。于是,郎有情妾有意,完美的一拍即合。可在一起后,杨淏翔总觉不是那么回事,约会像是执行任务,牵手拥抱接吻都没一丝狂喜,只有每次刷卡时看到卡上的数字,才能弥补点心里的空洞。




“你身上这件大衣,是我打工三个月买的,你不配。”姑娘站起来,脸涨的通红,像是在要回爱情和尊严。




……




所以,张磊见到杨淏翔的时候,杨淏翔只穿着件衬衫,颓颓的抵在星期吧门口的柱子上,冷飕飕的风里,指间忽明忽暗的烟影,衬的叹息声更加凝重,好一个落寞。




“你是这酒吧的歌手吧,我听过你的歌。”张磊压着跳的快的不行的心脏,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正常。




杨淏翔抬头,一双迷蒙的眼神里带着明显的莫名其妙,“那是我…”




刚想解释的话才说了三个字就被打断,“你是被炒了吧,我当时就觉得你有点跑调。”杨淏翔眼睛里的懵圈被张磊自以为是的理解为淡淡的忧伤,所以他赶紧调节气氛。




杨九郎被呛的一阵儿狂咳。




“你穿着这么单,是没地方去了?!”




话音还未落,说话的人就自问自答了,“跟我走吧。”说罢,拉着嘴还张开一半的杨淏翔钻进了身边的红色X6。




两人并排坐在后座,宽敞的空间,被两个心怀鬼胎的人各自占据着一边,氛围诡异且尴尬,两人都看着窗外。




张磊一个月前第一次去星期吧,就撞上了杨淏翔登台唱歌。浑身痞气,又带着些放浪不羁的杨淏翔,性感的沙哑音刚一嚎出来,张磊就毫无预兆、不可自拔的陷了进去。灯红酒绿闪烁中杨淏翔下巴上突起的小胡茬,纸醉金迷喧嚣里杨淏翔放纵的低沉音,让张磊彻底迷失。




“这就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我竟然爱上了一个酒吧驻唱?”杨淏翔正打着口哨,给台下狂呼的人一个邪恶的小坏笑,张磊却逃一般的离开了酒吧,他实在怕自己控制不住上台就把人拽走。




所以,当张磊怀着侥幸第二次来到星期吧时,正好撞见门口的杨淏翔,管他是机缘巧合,还是天公作美,反正一时冲动把人拉进了车里。这会儿理智回归,张磊有点不知道再如何张口。




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打破了黏糊糊的沉闷。




“喂,少爷,什么情况,要不要打110,我看见你被个小伙子拉上了一辆红色宝马。”杨淏翔的助理加管家开着辆大黄蜂紧紧的跟在X6后面。




杨淏翔电话捂的紧,张磊没听见内容却也听见了一番嘈杂,急慌忙转过身,正巧对上杨淏翔看向他的眼神。




这怕不是神仙的眼睛,透着水雾,也能看得见明澈;隔着斑驳,却一如星光。杨淏翔第一次沉醉,因为一双美的不像话的眸子。




“你不用管,我不回去了。”杨淏像压低了声音。




张磊以为是酒吧的人在找事,“没,没事吧…”




“没事。”




3




全程二呆属性的杨淏翔直到和张磊躺在一张床上,好像才后知后觉的明白了什么,这是要睡他?!




两人一前一后的进了家门,张磊200平米的大house,简约风格,黑白灰为主格调。




“那个,你叫什么来着?”




“杨淏翔。”杨淏翔心想,真行,不都说女人胸大无脑么,你这是长得好看也无脑么,连名都不知道就敢往家带。




“噢,翔子,”张磊自作主张的叫着顺口,“不用着急找工作,就在我这住着吧,什么时候心情调整好了再说。”




杨淏翔木讷的点了点头,心里已然滔天大浪,这是要包养?!




“翔子,我家没来过别人,客房里没准备,你介不介意跟我睡一个床。”张磊开口的时候其实酝酿了半天,这会儿话音在空气里消失尽了,他才觉得耳根子后都热的发烫。




两米的双人床上,一床宣软的奶白色鹅绒被下,磕巴的说了晚安后,俩人背对背,僵着身子躺了一晚上。早晨杨淏翔虚乎着眼看着眼下一指乌青的人蹑手蹑脚的掀开被子,站在床边盯着自己足足五分钟后,轻轻的从外面带上门。顿时,重重吐出一股气,像瘪了的气球。杨淏翔第一次知道小鹿乱撞般的心跳加速是个什么滋味。




张磊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望着一桌的资料,手里捏着钢笔,足足愣了半天的神。看着发呆的总经理时而捂着嘴乐,时而又蹙着眉,时而念念有词的小声嘟囔,时而又摇头点头,惹得两秘书脸色凝重的面面相觑。




4




时间在流,日子也在过。两人别别扭扭的为难自己了两天,然后就是相处愉快、欣欣向荣。




只是在某一个周末的早晨,杨淏翔睁开惺忪的睡眼时,鼻尖正抵在怀里小人细软的额发上,禁不住鼻息重了两下,怀里小人竟皱了皱眉,又往他怀里拱了拱,整个脑袋埋在他的脖子根,舒展了眉头睡的香甜。




杨淏翔这会儿清醒的一塌糊涂,他控制着自己就要蹦出胸膛跳的紧的心脏,小心翼翼的维持着原姿势,生怕吵醒了蜷缩在怀里的小人。




等到张磊不情不愿的眨巴眨巴眼睛时,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发现自己睡在哪里的人悠然间羞成了粉红小奶狗。经过一分钟的内心挣扎,张磊大着胆子箍紧了杨淏翔的腰,杨淏翔伸了伸麻的快没有感觉的胳膊,顺势把张磊搂的更紧。当密密麻麻细碎的吻落在张磊杂乱的发间时,干柴烈火在一派旖旎中燃的没羞没臊。




生活不知不觉中变了味道,黑白灰冷冰冰的房间里平添了些欢快、温暖的调调。




杨淏翔真的没再找工作,宅在屋里也不出门,只是在张磊那原本光秃秃露天阳台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做做伸展运动。杨淏翔站在空荡荡的客厅里,又跑到阳台上,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然后,晚上张磊再下班回家时,就发现自己家里多了n盆叫不上名字的绿植花卉。看着头上飘着汗珠,穿着自己的大短裤和黑T恤,拿着个喷壶跑来跑去的人,张磊觉得自己以前过的哪里能叫生活,撑死了叫活着。顾不得换衣服,撸起白衬衫的袖子,张磊快一步抢下了杨淏翔怀里抱着的两个花盆,愣了一下,杨淏翔瞅着张磊白衬衣上几道黑泥印子,对视的两人笑的像个孩子。




多半时候晚上杨淏翔做饭,张磊洗碗,偶尔摔了两个盘子的人,还要挂在指着他又舍不得张嘴训他的人身上撒娇,然后看着人把他推出厨房,利索的收拾满地碎片,外加把剩下的碗盘洗的白净。每每这个时候,张磊一般会婀娜多姿的倚着厨房的门框,发出痛定思痛后的总结,“哎,真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啊。”杨淏翔听了他的话也不怒,只是宠溺的回道,“是,谢谢你这个小少爷拯救了我这个穷人。”然后,杨淏翔看着蹦蹦跳跳乐的欢脱的人背影,无奈的笑着摇摇头。




杨淏翔喜欢看球赛,张磊喜欢看综艺;杨淏翔不喜欢吃零食,张磊抱着零食就没个够;家里明明有两个电视,可两个人偏偏在客厅的沙发上抢的你死我活。最后的结果是,小祖宗抱着零食看大屏,杨淏翔窝在沙发一角,瞪着眼睛看画中画小屏,偶尔张磊还跟喂小狗狗一样,往半空中扔个薯片,让杨淏翔张嘴去接,杨淏翔每次都把薯片咬的嘎嘣嘎嘣脆,翻着白眼撇笑的花枝乱颤的张磊。然后,杨淏翔嘴角一提,便像个大灰狼一样朝小白兔扑过去,沙发和茶几如战场过后一片狼藉。




5




杨淏翔不是真的不工作,他只是在张磊出门了之后,回到书房,打开桌上的加密电脑,通过邮件和视频会议处理自己公司的事情。助理宁桐、秘书子瑜、经理王依连同他的那帮狐朋狗友们都对杨淏翔突然死宅的行为怨声载道,包子总发信息骂他重色亲友、见色忘义,杨淏翔乐呵呵的不反驳并依旧我行我素。




被包养的日子简直不要太开心。张磊下了班会着急赶回家,偶尔过节过纪念日的时候,知道杨淏翔没钱,花、衣服、腰带、钱包、手链,他换了花样的给杨淏翔惊喜。杨淏翔每次收了礼物,总会装出一副受了委屈的娇羞样子,攥着张磊的手动情的说,“亲爱的,你对我的好小生无以为报,只能把自己洗干净了供公子享用。”然后,张磊总会满脸通红的甩胳膊撩腿的被杨淏翔打横抱起扔到无比熟悉的大床上…




张磊偶尔也会有应酬,应酬回来,杨淏翔早都摆好拖鞋,端着温乎的蜂蜜水站在玄关处等着他。脸颊上嵌着粉润,好看的眼睛水雾朦胧下更像是星河,晕乎乎的张磊傻气的咧着嘴,瞅着一脸严肃的杨淏翔帮他脱鞋、脱衣服,他有的时候看不懂杨淏翔的眼神,反正是不高兴,每次他喝多晚回来,杨淏翔总是这个样子,张磊便会讨好一样的扑进杨淏翔的怀里,“我是为了多挣钱,到时候咱俩天南海北的去过二人世界。”杨淏翔鼻子忽的一涩,眼睛里全是心疼。




不知道什么时候,两人把包养过成了生活,把相爱写进了彼此的心缝里。




最近张磊喝多的频率明显变高,杨淏翔把不省人事的人放进被窝里,掰开手数了数,这周已经是第三次了,看着张云雷皱着眉头不舒服的样子,杨淏翔是打心眼里不痛快。




不适时的电话闯进来的时候,杨淏翔正坐在床头,替张磊揉捏太阳穴。




“什么事,大晚上的。”杨淏翔语气里有明显的不悦和不耐烦。




“杨董,之前和咱们有过合作的云想公司最近资金链好像遇到了些问题,向咱们寻求帮助,来找过我好几次了。”公司经理王依有些为难说的吞吞吐吐。




“咱们又不是做慈善,什么云想公司,我听都没听过…不管不管。”杨淏翔三两句话打发了王依,本就是不走心的事情,没两天就忘的干干净净。




这几日他的心思可都在小心肝张磊身上。这人不仅应酬的频率多了,即使没有应酬回来的也晚,基本上都是凌晨12点以后回家,进了屋子一脸疲惫的挂在杨淏翔身上,杨淏翔正准备张口说让人先洗澡,这人已经趴在他的肩头睡着了。




杨淏翔几次想张口问问怎么了,可看着小孩面对着他强行露出的笑脸,最终还是忍了下来。




6




这天中午刚过,杨淏翔正在家里浇花。“西湖的水,我的泪,我情愿和你化作一团火焰…”小祖宗专属来电声响的突然,杨淏翔一激灵、手一抖,喷壶掉进花盆里,一地绿叶落红。




“喂,祖宗,怎么这个时候打电话,是中午公司的饭不可口么?我给你做点送去。”




“什么,什么啊…翔子,你快收拾东西,一个小时后我去接你。”




“昂。不对,啊?咱潜逃啊?!”




“逃个p,去毛里求斯,旅游。”




杨淏翔还在寻思张磊的话,醒过味来,那头只剩下一串忙音。




虽然在一起已经五个来月了,俩人最远去的地方也不过是两百米外的电影院。“怎么突然要去旅游?”杨淏翔有些纳闷,忽然想到最近张磊天天不开心的脸,猛的一拍脑袋,“肯定是事情解决了,要出去散散心,庆祝庆祝!”自以为想明白了的杨淏翔心里乐开了花,哪还顾得上阳台上的满地狼藉,按着两人平时的吃穿住行收拾了一个硕大的行李箱,然后和张磊直奔机场。




托运、取票、安检、登机,飞机准时从机场起飞,这会儿在万里无云的空中奔着两人的目的地飞的平稳。见着全程张磊都张着个笑脸,杨淏翔更是开心的不得了。自从上了飞机抓着张磊的手攥在手心就一直没有松开过。




“翔子,你说我要是没钱了怎么办?”




“没钱了,大不了我就再回去唱歌,我养你。”杨淏翔胸脯拍的邦邦响,豪言壮语脱口而出,一点儿都不打磕巴。




“翔子,我困了。”




“困了啊,那你靠在我肩膀上先睡会,还要好几个小时才到呢,睡吧。”杨淏翔右手圈着张磊的脑袋放到自己肩膀上,又轻轻的往上拉了拉盖在他腿上的毛毯。还处在兴奋中的杨淏翔没有注意到张磊眼角在不经意间泛出的星星点点。




张磊靠在杨淏翔肩上,不一会儿就睡着了,醒了也不起来,睁着眼睛,拿起杨淏翔的手放到眼前玩了起来。




杨淏翔181的身高,手指颀长白皙,张磊先是一个一个摩挲着指腹的纹理,然后摊开掌心凑在眼跟前看了良久,仿佛要把杨淏翔手心的每条长短不一的线都印在脑海里。




碧蓝的天空,一眼能望到底的海水,细软的沙子在指间滑过,毛里求斯是不一样的别种风情。




印度洋的日落,风光旖旎的小岛,俯瞰整个印度洋刺激的跳伞、驾驶着segway和叫不上名字的野生动物一起驰骋的感觉,简直好极了。




黑河谷、莫纳山、植物园、红顶教堂,杨淏翔和张磊的吻印在每一处足迹踏过的地方,北海岸的艾美,西海岸的爱必浓、东海岸的one&only、南海岸的香提莫里斯,四海岸的酒店见证了两人爱的疯狂。




当落日的黄昏将海滩上跑在浪花里的人渡了身金黄时,当闪着金灿灿光芒的人对着杨淏翔笑的弯了眼睛,咧着嘴角时,杨淏翔的心像是被温柔碾过般,与充溢着满眼的人融为一体,跟着他跑,跟着他闹,跟着他肆意的笑。




杨淏翔做了个重大的决定,他打算回去后给张磊一个足够大的惊喜。




7




惊喜往往都没惊吓来的早。




来到毛里求斯的第六个清晨,一缕阳光闪过杨淏想的眼睛,被刺了一下的人闭着眼睛皱了下眉,翻个身要去搂身边的人。可是胳膊扑了个空,杨淏翔依旧眯着眼睛懒洋洋的喊人名字,“磊。”“磊磊。”“小祖宗?”“磊磊?!”




一连串的呼叫没有得到回应,杨淏翔突然清醒似的睁开眼睛,光着脚丫把屋子寻了个遍,人没找到,却看到小茶几上用烟灰缸压着的一张平整的白纸。




“翔子,特别不想说再见,但是可能真的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了。我一点儿也不后悔六个月前仓促的把你拉上我的车,这几个月是我这辈子最最开心最最幸福最最满足的日子。千万别去找我,有些时候的我真的不想让你看到。




还有,翔子,你唱的歌一点儿都不跑调,特别好听。




忘了我吧。”落款是一个你生命里的过路人。




杨淏翔脑子瞬间空白,做梦么,可为什么自己快要不能呼吸了,玩笑么,可是这个玩笑一点一点一点都不好笑。然后杨淏翔抓起白纸就往外跑,一路跑一路喊,一路喊一路跑,见人便疯了似的去问,去找,可是直到他精疲力尽的瘫坐在马路上,也没有张磊的半点消息。




杨淏翔喘着粗气、大汗淋淋的坐在马路上,突然摸到口袋里的手机,像是看见了希望,杨淏翔赶紧拨出去熟悉的号码。“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请核对后再拨…”平静的声音像一盆冰水,刺的杨淏翔全身麻木。




时间一点点在过,杨淏翔坐在马路上看着太阳一点点沉下去,在夜将他影子完全覆盖之前,他终是回了点理智,开始认真的思考事情的来来回回。




原来来毛里求斯旅游,张磊就是计划好的,最后一次旅游。可是为什么?杨淏翔突然想起来有一次大晚上两人在家,张磊接个电话就急急忙忙的往书房走,他只当是说公司的事情,对了,公司…杨淏翔隐约记得张磊跟那个电话里说“云想的事…”




“云想”,怎么好像有点耳熟,在哪里听过来着,杨淏翔努力的在记忆里搜寻,猛然间如一道炸雷劈于眉间,杨淏翔想到了张磊喝醉酒的那天晚上经理王依给他打的那通电话。




没有半分迟疑,杨淏翔拨了王依的手机,“喂,你上次跟我说哪个公司想找咱们融通资金周转?”




对面像是愣了一下,恍惚片刻对方才支支吾吾的回答,“好像是云想。”




“你现在给我查一下云想的主要负责人、经理、董事、股东都有谁,还有云想碰到什么问题了,现在到哪一步?”




“哥,你确定是现在?”




“现在立刻马上!”杨淏翔吼完就挂了电话,一口气奔回俩人住的小屋,收拾东西,定了最快的返程机票。




看着手里被汗水浸透攥的已经有些破烂的纸,眼泪打在上面,没有一点声音,杨淏翔苦笑了一下,“磊磊,你还有我啊。”




8




张磊在以为公司资金链完全断裂,正要卖了房子和自己的所有家当赔了债务和员工的遣散费时,之前一直拒绝给予帮助的杨氏企业突然决定入股云想,不仅解决他资金上的困境,还帮他引入新技术,拓展下游,没用两个月的时间,张磊的云想公司就起死回生,而且发展前景一派大好。




张磊特别感激杨氏企业的帮助,亲自前往杨氏企业总部拜访下决定的董事长,说是要当面表示感谢。不料等了一上午都未曾见到董事长的庐山真面目。




“对不起,张总,我们董事长今天一天的会,真抽不出时间来见您。”




面对着笑的甜甜的秘书,张磊有点失望,“没事,没事,我就在这等着他,我要当面表示感谢,他救了我们公司一百多人,等于给了我张磊又一次重生的机会,我一定要谢谢他。”




见人说的诚挚,秘书为难似的,“那个不知道您方不方便,董事长晚上可能约了人在星期吧酒吧,您可以去那里找他。”秘书说完话,转身回工位去做自己的事了,留下半天说不出话来的张磊站在原地傻了五分钟。




9




星期吧。




张磊第三次来这个酒吧,刚到门口,曾经的一幕幕不由自主的往脑海里涌,鼻子一阵酸涩,眼眶里已经有涟漪在打转。仰头望向天空,这样好的星空,以后就只有我一个人看了,张磊低着头快步进了星期吧的大门,找了个角落的位置,点了杯莫吉托,给早上秘书给他的董事长的电话号码发了信息,便独独的在这片灯火闪烁、人声鼎沸中陷入黑暗。




不知过了多久,一个歌手的登台引来了一片爆炸式的鼓掌和叫好,然后台上的人摊了摊手,便是万籁俱静。惹得张磊往台中央抬了抬眼,奈何灯光有些暗,只有个虚影。




台上的那个人开始说话,麦克风把人的声音放大、拉长,传到张磊的耳朵里好像有点不那么真切。




“这是我第二次上这个台,第一次上台的时候是因为和哥们打赌输了,我选的大冒险,唱了首歌。”台底下一片哄笑。




等到安静了,台上的人接着说,“我要感谢我的这帮哥们儿们,要没有他们,我的宝贝儿也不会发现我、看上我,然后爱上我。”




台下哨声此起彼伏,台上的人捂着嘴示意他们等会儿再闹。




“今天是我宝贝儿27岁的生日,两个月前他离开我的时候给我说有些时候的他不想让我看到,可是我想告诉他的是,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前面是鲜花天堂,还是阴沟地狱,我都想陪在他的身边,我也会一直陪在他身边,人生所有的路我都想牵着他的手一起走过。”




台下有人开始抹眼圈。




“宝贝儿,我还想对你说,可能我不是一个称职的爱人,可能我唱歌跑调,可能我想的不够周全,但是,我想告诉所有人,张磊,我杨淏翔爱你。”




“宝贝儿,生日快乐,以后每一个生日我都想陪在你身边,陪你看日出日落、陪你看星空海洋、陪你看你想看的每一处风景。张磊,你愿意嫁给我么?”




台下人群自动让出了一条通道,这头杨淏翔虔诚而炙烈地举着戒指,单膝跪地;这头张磊早已像个泪人。




这不足几十米的路,张磊像是走了好久,在万众瞩目下,在灯火璀璨中。当无名指套上微凉的戒指,当杨淏翔十指紧扣的站在他对面,当耳边传来“傻宝贝,你还有我,你永远都有我”的情话时,张磊觉得他就是这尘世中最最幸福的人。




管他纸短情长还是苦短情长,只要张磊身边站着杨淏翔,那,便是最好。








#####




二爷,生日快乐




九郎,顺心顺意




九辫,幸福绵长

评论

热度(3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